风不动心动

尧尧呀努力火下去

【赤羽中心】守护-第一回 天宫伊织

金光布袋戏赤羽信之介同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战过后,东瀛和平,西剑流内人人按部就班,事事有条不紊。

流主天宫伊织找上军师赤羽信之介,大刀径直指向他道:“出来。”刀尖烁烁,寒气逼人。

军师署下属见此情状,都不敢做声,沉默退去。

赤羽从层层案牍中抬起头,眉眼凌厉、面目严肃,回道:“伊织,我在忙。”即便在对话,他也笔下不歇。忙当然只是借口,伊织神色不善,赤羽才不想直面锋芒。

“我是流主,我说话,你要听。”刀尖不降,仍直指赤羽,“出来!”

流主权威不可削弱,西剑流忠诚不可有迟疑。

赤羽放下笔,在伊织的瞪视中站起了身,问:“去哪里?”

“老地方。”

“好,我去换衣,稍后来。”

 

老地方是西剑流本部的校场。西剑流本部当年曾被残忍联盟占为本部,后又因东瀛各部众皆认可西剑流贡献又将之还给了西剑流。经天宫伊织和赤羽信之介尽心整顿,内中各处与往昔已十分相像。

赤羽换上狩衣来到校场,却见天宫伊织已经耍上了刀法,东突西进、左上右下,落在眉眼之间,俱是残影。

伊织也是看到了他,刀势骤变,直向赤羽劈来。大巧不工,来刀又直又重,不带章法、不携巧劲,只靠千钧力量,便带来层层重压。

赤羽面色微变,先抛出金银扇点上刀锋带偏刀势,又在金银扇回转到手的瞬间将之化为凤凰刃接了伊织这一刀。刀锋与刃锋相接,擦出一阵火花。

火花将歇时,天宫突退十步,双手握住刀柄,举刀疾逼数歩又直直向赤羽砍来。

赤羽见状连忙闪躲,刀重势重,虽力大无双,却失了转圜灵活,他只需稍稍偏身,便可躲了这招伤害。

招至人缺、刃也缺。

天宫伊织声音发寒:“赤羽信之介,你为什么不敢接?”说话间,大刀由竖变横,她以腰带刀,将黑云压城之势转为横扫千军之势,“不准躲,接刀。”

赤羽却化刃为扇,再度抛扇挡刀,刀被带偏,划过赤羽侧边,重重砸于地面,在石板上造出数十道裂缝。

刀在侧面,人却是面对面。身量上,伊织比赤羽矮了半头。伊织抬头看入赤羽眉眼,赤羽低头看进伊织目眉。气势上,赤羽明白是自己输了半截,因为他先眨了眼。

 

“紫跟你说了?”

“呵。”一声问话换来一声冷笑。

赤羽适时想起了雁王的一句讽语“用思考代替发问”,他当时回之“用答案代替发问”。他想,此情此景告诉他还可“用冷笑代替发问”。而冷笑,确比讽语来得有用的多,他现下,的确无话可说。

智者百转千回、左躲右藏,但当直晃晃的诚意来临时,难缠的千丝百结也只能化成丝丝缕缕、无形无状的风,不击已溃。

 

“赤羽信之介,你逞强逞够了没?”

一天被叫了两次全名,可见他有多惹人生气。

“伊织,收刀吧。”赤羽如扇红睫轻闪,“情况没你想象的严重。”

“你现下连我一刀都接不住,竟还轻言不严重?”第一刀,她下全力,赤羽只接了八分;第二刀,她下了八分力,赤羽未接一分;第三刀,她临时改刀势,只留了六分力,赤羽却仍不肯接。

 

再不说实话,怕伊织真要把他分尸了,赤羽信之介向来很有自知之明:“是水银针。”当初望月咲以水银针伤他经脉,他虽以功体封住水银针不让其随意流窜进经脉,但身躯屡受重创,再加之因月牙岚之死心神激荡,还是失了一道关卡,让水银针伤到了经脉。后虽得上杉龙矢帮忙逼出水银针、衣川紫救治隐伤,但为对酒吞童子一直奔波劳碌半刻难歇,最后还遭受双极封阵被迫反弹内力,致使经脉隐伤真成了沉疴。

“所以你功力还剩几成?”

“拼命的话能出十成。”

伊织眉眼再锁,问他:“拼命?”冷言冷语快把空气都凝住了。

“那就还有六成。”

......

伊织收了刀,改口:“信,你不该瞒我。”不再是樱吹雪硬邦邦的声音,而是天宫伊织的柔绵绵的声音。

好了,绕指柔也来了,赤羽信之介扛不住了,彻底认输:“伊织,是我错了。”

“你之前让我正视我自己,现在我也希望你能正视你自己,无论你是强是弱,我都希望我能多帮你承担一点责任。”他现在还是习惯保护她,但她是能突破保护层的人。

 

“我明白。”赤羽垂睫,他当然能明白伊织心思,“现下西剑流外围无碍,神田已能独当一面,小辈中我已见有数人值得培养......”

“嗯”伊织点头,“大战后你再没动过武,所以情况不严重。”

赤羽心头更紧,这情状似静水下火山还未爆发、干柴下烈火还未喷发。

“所以......”天宫伊织反手提刀,手腕倾斜,刀背斜向赤羽腰间,“你就能瞒我了?”天宫伊织声音温柔似水,手下却持着百炼钢。

赤羽见她不似作假,赶紧侧身躲开。刀身离肉身距离虽短,但来势不快,给他留了腾挪的时间。

“信,我很伤心。”又是一招狠劲斜劈,又是一句柔声细语。

“为何不告诉我?”

“你当我是弱者吗?”

“你是瞧不起我吗?”

......

一道百炼钢袭来,就会有一声绕指柔缠来。赤羽对待百炼钢有千般方法,腾挪躲闪,无一不有用;对绕指柔却毫无办法,他左边心战战栗栗、右边心颤颤抖抖,口齿伶俐如他竟也找不到应对方法。

虽然不是故意隐瞒,但长久拖下来,不是故意也做实成了故意——才开始是伤不重,以为很快就能治好;后来是一场又一场的筹谋、战争,关键时刻伤情最是不重要;最后是伊织方双极封失守,磁石被磁力猛吸而来,他为维持双极封阵法释出的内力全被反噬而回,经脉彻底落下伤,而这点对伊织更没法说。

渐渐,偌大校场只剩刀影破风声、脚步腾挪声。

又渐渐,偌大校场又多了粗重呼吸声。

显然,两人渐渐力竭。

 

天宫伊织先停下刀,她杵刀于地,额上汗滴已有些凝聚成列,在她脸颊畔缓缓流下。

赤羽情况倒还好些,额上汗滴还未成列落下。

“是因为我?”是樱吹雪的声音在问他。

见他犹豫,她又补上一句:“说实话!”

 

“你非祸端。”

“但确有我因。”

“也非故意。”

 

赤羽额上汗滴终开始了下一段旅程,它流过红眉,流进了红睫......赤羽的左眼猛地眨了一下,原来是它最后入了眼,而眼的主人,被它渍得难受得眨了眼。

 

“噗”天宫伊织抽出帕子,给了他,“擦了吧。”

 

赤羽没接,他用左手揉了揉左眼,揉散了那股子难受。

天宫伊织终于眉眼弯弯,夸他:“信,你还是很可爱。”决战时妖族红磷头颅突然爆炸,巨大的冲击波使她遭受巨创,这才导致双极封阵法被破。若将这错全归于己身,那妖族的错谁去咎?过度伤怀不可取。

“伊织......”

 

“不打扰你了,我先回了。”不待赤羽回答,伊织手持大刀转身离开,一举一动恰如西剑流部众心中完美女神,端庄无比、无可挑剔。

 

“信,”声音从远处传来,“以后,你主内,我主外。”是樱吹雪铿锵有力的、硬邦邦的声音,掷地有声、声声入耳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